恃爱行凶【叶黄】(三)

有妹子提醒我用三次元真实灾难的梗不太尊重,我就简单改了下前文,非常抱歉考虑不周。


 


嗡嗡的电话声打断了叶修的呆滞,他稳了稳手接起电话,来电显示是喻文州,里面却传来黄少天的声音:“叶修,我是少天,你先别回B市。。。”“少天你没事?你没事?”叶修反复确认着,“我没事,你是不是看到爆炸的新闻了?我那晚也出门了所以没事,现在跟蓝雨其他人一起回G市了。”黄少天话语倒是意外的简短,叶修此刻却觉得被欣慰和幸运包围,“好,我现在就买机票来G市找你。”黄少天停了下,似乎想了点什么,然后说道:“好。”


 


再见面已是在白云机场,看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几乎是情不自禁的冲上去拥抱了他,黄少天楞了下,还是抬起手轻轻拍了下叶修的后背以示安慰。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,我今天才看到,我。。。。太好了,你没事,你出门。。。”叶修低声说着前言不搭后语的话,“我没事”黄少天又重复一次,“你先跟我上车吧,我帮你订了宾馆,等你安定下来再说。”


 


宾馆,叶修有点错愕,实际上因为黄少天的原因他来过很多次G市,基本都是住在黄少天家,他家那件客房几乎成了叶修专用。这间客房原来接待过很多蓝雨队友,甚至有专门为喻文州和郑轩准备的牙刷毛巾,叶修知道后,暗暗买了跟黄少天同款不同色全套洗漱用品带过去,他记得黄少天还说:“你怎么买了这么多,我靠这不是我用惯的牌子吗你也喜欢用?那你用我的不就好了,我又不嫌弃你,你还特地跑去买,不过你果然还是有眼光的,我跟你说这个牌子的牙刷特别好用,刷毛软易起泡,不像别的牙刷超容易牙龈出血诶。。。”为什么现在要去宾馆,家里有客人还是。。。叶修想着却无法问出口,他发现怪异的地方是什么了,开车的路上,黄少天没跟他说话。


 


“你这几天怎么样?怎么会回G市?”两个人坐在白天鹅豪华套房里,叶修似乎有点艰难的开启了话题,“不回蓝雨独守空房吗?”黄少天有些自嘲的笑,“就是吵架以后自己也觉得挺无趣的,你出门之后,队长打电话来问我们的事,我也不想呆在家里,索性出门赶场去宾馆带他们玩,他们第二天就要走嘛,正好逃过一劫难,也真是挺幸运的。。。”“对不起,那天是我错了,我早就想跟你道歉,我。。。”听到叶修的道歉,黄少天不惊讶也不动容,“没事,都过去了,不必再提,我今天叫你来是想说,我们的关系还是淡了比较好。”“什么,我不同意,”叶修第一反应就是无法接受,“你是因为相亲的事?不会再有下次了,我已经决定好要跟家里出柜,该家里尽到的责任我都会做,但是这件事我不会妥协。”


 


“不是的叶修。。。”,


“你能不能别叫我叶修,你平时不是这样叫我的,我听着别扭。”


“好吧,老叶,你知道吗,我第二天回家的时候看到那爆炸现场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,这么靠近死亡,我不是没有后怕的,后来回广州的时候我忍不住在想,这是不是就是天意,我逃离爱情就是逃出生天,你也是一样。”


“这什么狗屁玄学,我刚刚在飞机上已经想得很清楚,这次的事就是我做错,我道歉,以后也会改,为这个分手,我不接受。”


“老叶,你想想,如果我们不吵架你不出门,我们呆在那里就是一起死而已。”


“如果我不去那个狗屁相亲,必然跟你出去聚餐了,肯定会通宵,当然也没事!”


“够了,我不跟你争可能性,关键是这次的事忽然让我觉得,我自己也很重要,我不想再过以你为中心的生活,我也想过过以自己为中心的日子了。”


“对,我也觉得,这次爆炸也让我觉得你比较重要,我想陪你过以你为中心的日子!”这句话说出口,叶修和黄少天都停了停,黄少天脸上浮出一种说不出的带点欣慰的神色,叶修却忽然坚定道:“没错,就是这个,我想陪你过日子。”


“你能这么说,我觉得这恋爱我也不亏了,只是,我跟你在一起,就会忍不住以你为先,但是我已经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了。”


“你不喜欢,我们可以改,为什么要分开?你玩游戏玩到不喜欢的地方也是走?”


“我玩荣耀的时候,近战角色都试了试才最终决定了剑客,其他角色我觉得不喜欢都会抽身离开,虽然后来为了熟悉角色偶尔也会玩,但唯有剑客是一直用的,我喜欢的我才愿意为其改正适应,不喜欢了我就不想改了。”


“你是不是,不喜欢我了?”叶修停了半响才慢慢的问出这句话。


“我原来觉得很喜欢,现在发现其实也没那么喜欢。”黄少天低头轻轻地说。


“哦,但是我原来觉得只是喜欢,现在发现其实是很喜欢呢。”


 


黄少天离开的时候,叶修惊讶的发现,从他在机场候机到现在,整整五个小时,他没有抽过也想不起抽一根烟。


 



评论(9)

热度(15)